首頁 -> 台灣

6月4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6-04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 台灣3日新增76564例確診病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通報,新增76564例新冠確診病例,分別為76517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新增142例死亡。


● 端午連假後兩天全台悶熱水氣增多


台交通部門3日表示,端午節連假首日車流量與疫情之前2019年同期相比減少14.8%,高速公路全線大致正常,未有明顯壅塞路段。但4日車流開始增多,有14路段恐車多壅塞。天氣方面,氣象部門表示,4、5日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高溫落在31到34度,預計6日鋒面逐漸接近台灣,7日起到10日受到鋒面影響,降雨增加。


● 疫下台灣端午節活動仍如常舉行



受疫情影響,台灣部分縣市取消今年的龍舟比賽,台北、新竹、澎湖等縣市仍舉辦相關活動。此外,島內不少商家、社會團體則在社交平台組織端午活動,獲得不少民眾響應。


● 台當局擬三方向鬆綁邊境管制



考量台灣本土與海外新冠肺炎確診率相當,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6月公布鬆綁邊境防疫政策。指揮中心3日透露三大方向,包括縮短入境檢疫天數、研議適用對象、開放入境旅客自駕或由親友到機場接送,但暫不考慮對海外旅客開放觀光旅遊。(香港新聞網6月4日綜合)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