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高端訪談

李家超:我會堅持新選制 確保香港由治及興

分享到:
2022-06-16 2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受到中央任命我為第六任行政長官,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但是責任也非常重大。我也知道我在這五年要做的事情是相當多的,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會辜負中央對我的信任和香港人對我的期望。

  很明顯現在改善之後的(選舉制度),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符合香港發展,符合一國兩制的精神,這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香港發展到我剛剛所說的很興盛,任何事情都很蓬勃。已經是解決了房屋問題、民生問題,青年發展,大家都非常滿意。每一樣,我們都覺得已經是一個很高的台階,再要達到這個過程,需要一個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很認同選舉制度要長期堅持。在我的這一屆政府,我會長期堅持這個選舉制度。香港社會也應該明白,堅持這個選舉制度,最低限度在我這一屆政府來說,對香港整體是非常重要而有利的。

  記者 王佳斌 羅光萍 陳爍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