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女王身體不適暫停參加慶祝活動

分享到:
2022-06-03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6月2日晚間,英國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表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當天參加了慶祝其在位70周年的首日活動後,身體感到不適,將暫停參加6月3日的慶祝活動。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源:新華社

慶祝活動原計劃為期四天,目前尚沒有6月3日之後伊麗莎白二世是否仍會退出活動的消息。

另據國際在線消息,慶祝系列活動包括閱兵式、飛行表演、音樂會等。女王2日當天身穿淺藍色套裝現身白金漢宮的陽台,望向前來慶賀的人群。

據此前報道,因健康狀況不佳且年事已高,英國女王近期已減少公開露面。此前她還缺席英議會開幕式及今年夏天的皇家花園派對。2月,英國女王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癥狀輕微。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26年出生於倫敦,在1952年繼承英國王位,加冕典禮於1953年舉行。伊麗莎白二世是目前世界上在世的最年長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君主,還是英國歷史上第一位慶祝在位70周年的君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