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出口管制” 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分享到:
2022-06-03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中國商務部6月2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就美方將出口管制作為政治打壓和經濟霸凌的工具,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有記者問:據報道,5月31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正積極調查所謂中國的“不良行為者”,考慮把更多中企加入美方的經濟制裁“黑名單”,進行出口管制。雷蒙多表示近期不會放鬆制裁,還希望美國盟友也採取與美方出口管制一致的貿易限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高峰表示,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言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近年來,美方將出口管制作為政治打壓和經濟霸凌的工具,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對他國企業、機構和個人進行打壓遏制,給包括中美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正常經貿合作製造困難和障礙,嚴重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和貿易規則,嚴重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高峰指出,中方一貫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反對組建各類出口管制“小圈子”。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美方應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多做對全球經濟穩定和復甦有益的事。(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