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7月擬將日入境人數升至3萬

分享到:
2022-06-02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據日本富士新聞網6月2日報道,日本政府正檢討最快7月進一步放寬每日入境上限人數,從目前2萬人提高到3萬人。

圖為日本東京成田機場T1航站樓 來源:新華社

另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日報道,日本政府當天宣佈將進一步放寬入境管控,6月1日起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提升至2萬人,同時計劃從7月1日起,將每天入境人數上限提升至3萬人。日本政府還提出了“取消入境人數上限”方案,將於7月1日後視感染情況而定。

日本政府內部雖然出現“應廢除入境人數上限”的聲音,但基於仍有發現新冠病毒新變異株的可能,所以主流意見還是認為應維持檢疫體制,分階段增加每日入境人數。

日本自2021年1月起持續進行全員入境檢疫,此規定於2022年5月末結束。6月1日起,日本政府將全球國家和地區按照感染風險從低到高分為藍色、黃色、紅色3類,以此決定是否對入境人員進行入境檢疫。其中,來自中國、美國、韓國等98個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可免除入境檢疫和3天的隔離。來自印度、埃及等99個中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必須接種過三劑新冠疫苗才能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