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解除5名少將職務 克宮解釋原因

分享到:
2022-06-02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解雇了五名將軍和一名上校警察。據俄新社6月1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證實了此事,並表示內政部一些將軍的辭職與人事變動有關。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 來源:新華社

在被問及普京為何解除高級警官職務時,佩斯科夫稱,這是正常的人事輪換。

俄羅斯RBC新聞網6月1日報道,5月30日,普京簽署了一項關於內政部領導層人事變動的法令。三名地區領導人和三名中央機構負責人被解除了職務。而與內政部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也證實了相關信息。

美國《新聞周刊》指出,被解除職務的包括瓦西里·庫庫什金少將、亞歷山大·拉斯少將、安德烈·利皮林少將、亞歷山大·烏多凡科少將、尤里·因斯坦金少將、埃米爾·穆辛。

弗拉基米爾地區內務部負責人瓦西里·庫庫什金少將今年64歲,在領導該部門之前,他曾在梁贊執法機構任職。

阿爾泰地區內務部副部長亞歷山大·拉斯少將今年也將年滿64歲。自1979年以來,他曾在該地區的內務機構擔任各種職務。

安德烈·利皮林少將在擔任雅羅斯拉夫爾地區內務部部長前,曾在警察部門工作,後來又在馬加丹和鄂木斯克地區的警察部門工作。2002年,利皮林擔任莫斯科地區主要內務局拉緬斯基區內務局局長,2011年,他成為俄羅斯內務部莫斯科區副局長。(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