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深陷財務困境 南非航空業支柱康邁爾停運

分享到:
2022-06-02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當地時間6月2日,作為南非航空業支柱企業之一的康邁爾航空公司(Comair)宣佈,即日起將暫停全部客票銷售,並按計劃和承諾面向所有購票乘客陸續展開退票業務。

圖為南非開普敦國際機場拍攝的機場標誌 來源:新華社

深陷財務困境的南非康邁爾航空公司6月1日宣佈,由於長達兩年多時間的國家封鎖狀態、燃油價格大幅上漲,以及面臨吊銷運營執照等因素共同影響,公司目前身處流動性危機。從6月1日起,公司決定暫停所有旗下經營的英國航空公司和庫拉航空公司的航班,以爭取資金展開商業救援。

由於康邁爾航空公司佔據了南非航空市場40%左右的運力,這次暫停所有航班運營的消息隨即引發南非社會普遍關注。對此,南非旅遊部部長琳迪韋·西蘇魯在第一時間表達了擔憂,並認為這項舉措勢必將影響到即將來臨的南非假期旅行季,以及國際旅行者前往南非的意願,這對於志在加速復甦的南非旅遊業顯然不是一個好消息。

南非航空業協會認為,康邁爾航空公司在事先沒有任何聲明的情況下,突然做出暫停所有航班運營的決定缺乏誠信,並會對南非航空業聲譽造成巨大打擊。

康邁爾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格倫·奧斯蒙德說,商業救援人員目前正在盡其所能籌集必要資金,以幫助公司盡快脫離困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