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宣佈進口外國奶粉並加速國內生產

分享到:
2022-06-02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由於供應鏈問題和大批產品召回造成的物資短缺,美國許多商店的嬰兒配方奶粉貨架依然空空如也。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進口外國奶粉并加速國內生產,以解決奶粉短缺問題。

5月24日,人們在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一家超市選購嬰幼兒奶粉。新華社發

拜登和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哈維爾·貝塞拉、公共衛生局局長維韋克·穆爾蒂以及幾家大型奶粉製造商的負責人舉行圓桌會議,宣佈美國政府將通過進口外國奶粉并利用《國防生產法》加速國內生產來應對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

根據白宮發布的聲明,拜登政府將在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協助下,採購約172365千克(380000磅)澳大利亞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Bubs Australia的奶粉,運輸奶粉的兩個航班將分別於6月9日和6月11日到達美國。此外,還有英國康多蜜兒(Kendamil)等同於370萬瓶(8盎司奶瓶)的配方奶粉也將於下周開始從英國運抵美國。

此外,拜登政府還採取了其他行動,包括援引《國防生產法》加速國內奶粉生產,以及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達成協議重新批准雅培配方奶粉的生產,并允許食藥局行使執法自由裁量權進口配方奶粉,以確保有足够的安全嬰兒配方奶粉供美國家庭使用。

美國雅培公司表示,為緩解供應壓力,計劃4日重開位於密歇根州的奶粉工廠。在此前的檢查中,FDA的調查人員在該工廠內發現了阪崎克羅諾杆菌,并召回了多種類型的嬰兒配方奶粉。

美媒援引一項市場調查顯示,在截至5月22日的一星期內,美國70%的配方奶粉產品出現缺貨。美國一家連鎖超市的高管認為,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嬰兒配方奶粉供應才會改善。

有分析認為,美國當前的“奶粉危機”表面上看是受新冠疫情和雅培奶粉召回事件等因素影響,更深層面反映出的則是美國經濟和政治體制問題,民眾利益成為行業壟斷、政商勾結、黨派爭鬥等的犧牲品。(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