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茅台跨界做冰淇淋

分享到:
2022-06-01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中國知名白酒品牌貴州茅台跨界做起冰淇淋生意。這次跨界嘗試是茅台主動向年輕消費群體靠近的首次突破。

(圖:新華網)

茅台第一家冰淇淋旗艦店在5月19日開幕,一份冰淇淋的品嘗價格為人民幣39元,初步推出的口味有原味、香草、提拉米蘇等3種。有消費者分享感想說,“吃了一口有淡淡酒香”。

茅台10天後乘勝追擊又開設了第二家專賣店,並在“i茅台”App同步銷售,線上冰淇淋的價格落在59元至66元間。雖然售價高於哈根達斯冰淇淋,但根據“i茅台”顯示,開賣不到1個小時產品售罄,賣出4萬個冰淇淋,銷售金額達250萬元。

根據新京報旗下“貝殼財經”報道,中國“00後”群體逐步踏入社會,加入消費主體,年輕化成為白酒行業的發展方向。

報道指出,冰淇淋具有毛利率高的特點,基本在30%至40%間。在茅台之前,白酒品牌江小白、瀘州老窖等都曾跨界做過冰淇淋生意。

“i茅台”APP截图

數據顯示,中國的冰淇淋市場規模逐年擴大。據中國綠色食品協會發佈的“中國冰淇淋/雪糕行業趨勢報告”,2015年中國的冰淇淋市場規模為839億元,2021年,市場規模超過1600億元,約是2015年的2倍;主要目標客群在13歲至29歲間。

茅台表示,推出冰淇淋產品是主動向年輕消費群體靠近的首次突破,打破了以往人們對茅台產品傳統、穩重、商務的刻板印象。

有中國網友形容,茅台冰淇淋是“醬香型”冰淇淋;也有網友擔心,“是否吃了算酒駕”。茅台冰淇淋包裝上有標註,“含有一定酒精濃度,未成年人、孕婦、酒精過敏者請勿食用,駕車人士請慎食用”等字樣。(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