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將向烏提供更先進火箭係統

分享到:
2022-06-01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撰文表示,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係統和彈藥,令他們能够在戰場上更精確打擊關鍵目標。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5月31日晚上,拜登在《紐約時報》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說:“我們已迅速採取行動,向烏克蘭運送了大量的武器和彈藥,讓烏克蘭可以在戰場上發揮戰鬥力,並在談判桌上處於最強有力的位置。”

拜登強調,俄烏雙方最終將通過外交結束這場戰爭,但美國必須提供重要的武器和彈藥以增加烏克蘭的談判籌碼。

拜登沒有在文章中說明,他為烏克蘭提供的先進火箭係統是否為多管火箭係統(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s)。其他世界領導人包括英國首相約翰遜此前已公開呼籲美國為烏克蘭提供這種遠程火箭炮係統。

拜登寫道,“如果俄羅斯不為它的行為付出沉重代價,這將向其他潛在的侵略者發出一個信號,那就是,它們也可以攻城略地,征服其他國家。”

他說:“這可能標誌著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終結,並為其他地方的侵略打開大門,給全世界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另據路透社,多名白宮高級官員透露,在烏克蘭保證不會使用新一批武器攻擊俄羅斯境內後,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高機動火箭炮係統,可以準確擊中遠至80 公里的目標。

這批武器是新一輪7億美元軍事援助的一部分,還包括反火力雷達、空中偵察雷達、額外的標槍反坦克導彈及反裝甲武器。

拜登文章中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將通過外交途徑結束,但美國必須提供重要的武器和彈藥,讓烏克蘭在談判桌上擁有最高的籌碼。

此前有媒體稱拜登政府正在準備向基輔運送先進的遠程火箭係統,但拜登周一從特拉華州返回白宮時向傳媒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提供射程可達俄羅斯境內的火箭係統。(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