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衝之鳥是礁不是島,不能擁有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

分享到:
2022-05-31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5月3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針對日本向聯合國大陸架界限委員會提交的衝之鳥礁以南大陸架延伸申請,近期中國國內相繼出現了多篇否定日方申請主張的論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30日的記者會上稱,日本政府已經了解到中國近期發表了多篇否定日方主張的科學論文,但日方不會對此進行逐一回復。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們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趙立堅回應道,眾所周知,衝之鳥礁是礁不是島,它在漲潮時露出水面的面積不足10平方米,但日方為一己之私,以彈丸之礁非法主張近70萬平方公里的管轄海域,侵蝕公海和國際海底區域,損害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衝之鳥是礁而不是島,不能擁有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日本以其主張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違反國際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