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拒接受日本抗議韓方對爭議島嶼進行海洋調查

分享到:
2022-05-31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針對日本政府抗議韓國船舶在日韓爭議領土獨島(日本稱“竹島”)周邊海域進行海洋調查,韓國政府5月30日表示無法接受日方提出的抗議。

視頻截圖

綜合韓日媒體報道,多家日本媒體30日爆料稱,韓國海洋調查船在日韓爭議領土“竹島”進行調查活動,日本外務省就此提出強烈抗議。此事引發日本輿論關注,日本右翼政客佐藤正久抨擊韓方稱:“這就是現實,應該拋棄‘因為保守派上台所以日韓關係能修好’這種幻想。”

韓國外交部30日表示,韓國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和相關國內法令進行了正當活動,韓國無法接受日方對此提出的抗議。

此前,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30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確認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所屬調查船29日在獨島北方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向海中釋放繩索之類的物體。日方已通過韓國駐日本大使館等外交渠道向韓方提出抗議。

這是2017年5月以後,日本政府時隔五年對韓方在獨島周邊海域進行海洋調查提出抗議。日本堅持主張對獨島主權,并聲稱獨島周邊海域也屬其專屬經濟區。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郁陵島以東大約90公里處,由東、西兩個小島及周圍數十塊岩礁組成,總面積約0.18平方公里。韓國、朝鮮和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韓國自1953年以來實際控制獨島。(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