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郭台銘投資開發家用核酸檢測儀器

分享到:
2022-05-31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月30日表示,投資開發家用核酸檢測儀器,主要是為了母親;富佳生技研發的家用核酸檢測儀器成本會比快篩便宜,將優先供應台灣市場,特別是給弱勢族群和偏鄉家庭。

圖為台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來源:香港中通社

新冠疫情嚴峻,篩檢需求大增,衛服部食藥署20日宣佈核准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專案製造,這也是首款台產家用核酸檢測儀器專案製造。

郭台銘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投資開發家用核酸檢測儀器,主要是為了高齡97歲的老母親郭初永真,因為母親不能打疫苗,只能天天檢測,但母親高齡需洗腎,洗腎到醫院有風險,所以幫忙母親洗腎的護理師也有一台、專送母親洗腎的司機也有一台,“連護理師的男朋友也有一台”。

郭台銘表示,這台家用核酸檢測儀器完全由個人投資的生技研發中心投入,相關創新研發、自主設計都在台灣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土城。

郭台銘說,過去數十年來都是做人家的原廠委託製造(OEM)和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這台家用核酸檢測儀器完全是原創,在台灣開發,現在數據驗證都非常好,優先供應台灣市場,給弱勢族群和偏鄉家庭。

郭台銘表示,他有一個夢,機台可以送,測試免費,跟廣告商收錢就好;希望台灣能有個計劃,讓每個家庭都能有一台類似這樣的設備,可以跟很多機構合作,不論各種疫情,讓所有醫生都可以在這個平台開發各種測試試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