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馬哈蒂爾稱“印太經濟框架”系政治而非經濟安排,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2-05-30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5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在第二十七屆亞洲的未來國際會議上稱,“印太經濟框架”是政治性而非經濟性框架,旨在排除和對抗中國,中國為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長作出了貢獻,卻被排除在外。經濟發展需要穩定而非衝突,美一心要排除中國並向南海派遣軍艦可能導致意外事件,並引發暴力或戰爭,這不利於東盟國家經濟發展,應避免美中衝突升級,維護地區穩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馬哈蒂爾前總理說得太好了!他的話說出了地區絕大多數國家的心里話,也清楚表明了地區國家最關心的、最想要的是什麼,那就是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經濟發展。這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而美國背離這一方向,為一己私利,把經濟問題政治化,甚至損害別國和地區整體利益,這一做法難以獲得支持,也注定沒有辦法走遠。”趙立堅回應道。

趙立堅表示,亞太成功的密碼是合作共贏,不是零和對抗。中方願同地區國家一道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地區經濟,共同建設好美好的亞太家園。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