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多措並舉 全力穩定企業在滬發展的信心

分享到:
2022-05-29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在5月29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表示,受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等多重因素影響,上海穩外貿穩外資面臨嚴峻挑戰,但上海外貿外資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上海外灘資料圖  圖源:上觀新聞


  顧軍表示,上海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全力穩定企業在滬發展的預期和信心。全面推進外貿外資企業復工復產、千方百計助力企業保訂單保市場、加快培育新動能、積極回應企業關切等都是上海的舉措。

  據悉,前期,上海已有序推動三批重點外貿外資企業復工復產:迄今,第一批142家復工率已達到91%,第二批562家復工率達到73%,第三批821家復工率達到50%。顧軍透露,下階段,上海市商務委將全面推進外貿外資企業復工復產,依托外貿外資企業服務專班,市區聯動加強企業員工返崗、物流保障、上下游銜接等復工復產服務,穩步提高企業達產率,督促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措施落實到位。

  上海市商務委將會同海關、稅務、外匯等部門,落實好各項貿易便利化政策;會同中國信保、進出口銀行等政策性金融機構以及商業銀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增強企業接單信心。上海將深入實施高質量落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若干措施,幫助企業開拓RCEP成員國等自貿夥伴市場。在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的同時,上海還將加大總部企業走訪溝通力度,切實提振外資企業信心。

  據透露,上海將啟用重大外資項目線上服務系統,市區聯動、線上線下協同,保障在談、簽約、在建項目盡快恢復運轉,積極推動一批新項目盡快落地;支持跨國公司在滬設立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

  上海將進一步發揮自貿試驗區和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等開放平台的作用,增強開放門戶樞紐功能,通過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吸引和歡迎外資企業來滬投資興業。近日,歐萊雅宣佈在上海成立首家投資公司。在顧軍看來,這充分體現了外國投資者對中國、對上海經濟發展前景的堅定信心。(完)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