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接收魚叉反艦導彈 普京警告

分享到:
2022-05-29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國防部長阿列克謝·列茲尼科夫28日說,烏方已經開始接收來自丹麥的反艦導彈和來自美國的自行榴彈炮。

  列茲尼科夫在社交媒體寫道,來自丹麥的“魚叉”導彈將加強烏克蘭海防,導彈將由經過訓練的烏方士兵使用。

丹麥魚叉反艦導彈系統(資料圖片)


  “魚叉”導彈由美國波音公司製造,射程近300公里。美國媒體本月中旬援引美政府和國會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白宮正考慮向烏克蘭提供反艦導彈,轉運方式為從美國直接運送或者由裝備該型導彈的歐洲盟友“轉讓”。

  列茲尼科夫28日披露,烏方接收“魚叉”導彈是“多國合作”的結果,比如英國參與了運送。

  同時,他披露烏方開始接收多個型號重型火炮,包括射程更遠的美製改良型M109型自行榴彈炮以增強烏方遠程打擊火力。烏方還希望獲得美製M270型遠程多管火箭炮系統。

  這位部長在Facebook寫道,“魚叉”導彈將與烏克蘭“海王星”導彈一起用於保衛該國海岸,包括南部港口敖德薩。

  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塞爾吉奧·布拉楚克在網上發帖稱,“我們獲得了如此多的魚叉導彈,我們可以擊沉整個俄羅斯黑海艦隊。為什麼不呢?”

  據報道,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上月披露,美軍已經在烏克蘭境外培訓烏方軍人使用榴彈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已經準備向烏克蘭運送遠程火箭炮。

  俄羅斯方面多次指責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向烏克蘭輸送大批武器,且越來越先進、射程越來越遠,利用烏克蘭對俄羅斯發起“代理人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提到西方武器大量湧入烏克蘭的危險性質。

  依據克里姆林宮通報,普京在通話中警告,西方武器源源不斷輸送至烏克蘭有加劇局勢惡化和人道主義危機的風險。(完)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