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進一步簡化到港上市要求 支持回歸中概股

分享到:
2022-05-29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9日在網誌中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

28日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通過2周年的日子。陳茂波表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香港的新股集資額超過6500億港元,較實施前的同一時期增加超過三成;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額超過1500億港元,亦較法例實施前12個月高出近六成。香港的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總值及銀行存款總額,亦較法例實施前分別增加兩成及逾一成。

陳茂波又指,最近的俄烏衝突顯示美國將美元及國際金融系統武器化,赤裸地扭曲和幹擾了國際金融市場的運作,成為國家及企業需評估的風險。

陳茂波說,香港最近進一步簡化大中華企業到港第二上市要求,為回歸的“中概股”提供支持。自2019年至今,有21家中概股回流香港,以市值計佔所有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的總市值超過七成。

他強調,未來必須以“總體國家安全觀”來看香港的發展,以“底線思維”做好各種防禦風險的準備和預案。(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