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神舟十四號整裝待發 船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

分享到:
2022-05-29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5月29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後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

5月29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組合體轉至發射區(圖片來源:新華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上月曾表示,2022年將完成中國空間站的在軌建造,共計劃實施6次飛行任務。

  郝淳介紹,根據任務安排,5月發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6月發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乘組也是由三名航天員組成,他們將在軌駐留6個月時間;7月發射空間站問天實驗艙,10月發射空間站夢天實驗艙。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總設計師、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研究員黃偉芬上月介紹,按照空間站建造階段的任務安排,執行兩次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目前,神舟十四號和神舟十五號飛行乘組的身心狀態非常好,正在積極開展相關訓練和任務準備。

  神舟十四號和神舟十五號兩個乘組都將在軌飛行6個月,將首次實現在軌乘組輪換,實現不間斷有人駐留。兩個乘組6名航天員將共同在軌駐留5至10天。(完)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