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克蘭總統:如能止戰 願與普京會面

分享到:
2022-05-28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7日表示,自己願意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讓戰爭結束,不過俄方三年來並沒有展示出以談判結束衝突的意願。

   據鳳凰衛視報道,27日,澤連斯基向美國史丹福大學發表講話時表示,談判的目的除了讓烏克蘭人能夠過上正常日子,也在於解決全球面對的糧食危機,因為俄方仍在封鎖黑海和亞速海的港口。澤連斯基指出,不少烏克蘭人沒有與俄方談判的興趣,但仍不得不面對現實。

  澤連斯基當天再次呼籲國際社會維持對俄羅斯的制裁,強調這是和平的武器。不過各國之間缺乏團結,導致目前的制裁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

  澤連斯基說:“制裁至關重要,但俄羅斯至今繞過了大部分制裁,因為全世界並沒有聯合起來採取強而有力的立場反對俄羅斯的侵略。”

  他還表示,頓巴斯地區的戰況激烈,烏軍用盡一切力量抵抗俄軍的導彈、炮火和空襲,並稱盧甘斯克兩大城市就算被俄軍摧毀也能夠重建。

  烏克蘭總統顧問、和平談判代表波多利亞克28日表示,與俄羅斯達成的任何協議都不值得信任,只能通過武力制止莫斯科的入侵。

  波多利亞克當天在“Telegram”上寫道:“與俄羅斯達成的任何協議都一文不值。”

  “有可能與一個總是以嘲諷和撒謊的方式進行宣傳的國家舉行談判嗎?”

  另據CGTN 5月28日報道,澤連斯基與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舉行電話會談,就加強國防支持、加強安全保障工作以及向烏克蘭供應燃料等問題進行溝通。(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