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宣佈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地區戰略重鎮紅利曼

分享到:
2022-05-28 2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5月28日,俄羅斯國防部宣佈,俄軍與頓涅茨克武裝部隊、盧甘斯克武裝部隊已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地區戰略重鎮紅利曼。

據俄媒報道,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26日晚證實,烏克蘭軍隊丟掉了頓涅茨克地區的戰略要地——紅利曼。報道稱,紅利曼的烏克蘭軍隊在炮火的掩護下,向西及西南方向退守至斯拉維揚斯克。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說法,紅利曼是克拉莫托斯克城市群的一部分,也是一個大型鐵路樞紐。報道指出,據信俄軍攻下紅利曼鎮是向斯拉維揚斯克和克拉莫托斯克推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半島電視台28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其例行的27日夜間視頻講話中強調,“如果佔領者認為紅利曼或北頓涅茨克將是他們的,那麼他們就錯了”,“頓巴斯將屬於烏克蘭人。”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正在我們現有國防資源允許的範圍內”保護自己的領土。

俄羅斯稱其部隊包圍了北頓涅茨克,但是盧甘斯克地區州長否認了這一說法。盧甘斯克地區州長蓋代27日表示,在東部地區目前約有1萬名俄羅斯士兵。蓋代當天在烏克蘭電視台表示,“這些部隊一直駐紮在盧甘斯克地區,他們試圖發起進攻,並試圖在任何方向上取得進展。”

蓋代27日在Telegram上寫道,“正如分析人士所預測的那樣,俄羅斯無法在未來幾天內佔領盧甘斯克地區。我們將有足夠的力量和手段來保護自己。”他還稱,“為了不被包圍,我們可能不得不離開”。蓋代表示,一條重要的補給和疏散通道——利西昌斯克至巴赫穆特的高速公路不斷受到攻擊,但是物資和人員仍在這條公路上穿行。(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