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深跨境鐵路線或於前海站增設出入境口岸

分享到:
2022-05-28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近日深圳市地鐵發出招標文件,內容為開展“港深西部鐵路前海站、口岸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前期研究及相關工作”,意味該條貫通兩地的跨境鐵路,日後於深圳的前海站或將設有出入境新口岸。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建設,當中包括興建連接香港洪水橋至深圳前海的港深西部鐵路。港深兩地官員更已成立“推動港深跨界軌道基礎設施建設專班”。

  “港深西部鐵路前海站、口岸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前期研究及相關工作”項目估算為220萬元人民幣,料於今年6月發標。另外,深圳市政府近日亦正就港深西部鐵路的前期規劃研究招標,內容包括研判路線方案的可行性、通關模式,以及客流需求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早前表示,專班已開展港深西部鐵路的研究,首階段研究預計於今年內完成。(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