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夫羅夫:西方已向俄羅斯全面宣戰

分享到:
2022-05-27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7日表示,西方已經向俄羅斯宣佈了一場全面戰爭。拉夫羅夫說,那些敵對國家使用了他們能使用的工具來破壞和遏制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圖源:新華社

拉夫羅夫在俄外交部下屬的俄聯邦主體理事會會議上稱:“正如我們剛才所指出的,西方已經對我們,對整個俄羅斯宣佈了一場全面的戰爭。現在關於這一點已經無人隱瞞,它已經到了如此荒誕無稽的地步,到了廢除俄羅斯文化以及與我們國家有關的一切事物的地步。柴可夫斯基、陀思妥耶夫斯基、托爾斯泰、普希金等經典作品被禁。如今代表我們文化的民族文化和藝術從業者也正在遭受迫害。”

拉夫羅夫說,西方國家正在竭力加倍、三倍甚至四倍地威懾俄羅斯。他們使用各種各樣的工具,從單邊經濟制裁,到在全球媒體上進行完全虛假宣傳。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西方對俄實施更嚴厲制裁。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晚,澤連斯基在講話中敦促西方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澤連斯基稱,烏克蘭將保持獨立,唯一的問題是代價是什麼。

報道指出,近日,澤連斯基對西方的不滿增多,因為歐盟正在緩慢推進可能對俄羅斯實施的石油禁運,同時俄烏衝突仍在持續。

據報道,歐盟正在討論第六輪對俄制裁,包括禁止進口俄石油等。該方案需要全體成員國一致同意,但匈牙利已表示反對,理由是該國經濟將遭受太多損失。

路透社稱,在5月30日至31日舉行的歐盟特別峰會上,希望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的成員國與呼籲停火的成員國之間可能會出現分歧。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