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俄否決美提出安理會加強制裁朝鮮決議案

分享到:
2022-05-27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中國和俄羅斯否決了美國提出的旨在對朝鮮追加制裁的安理會決議草案。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指出,制裁只會令對抗升級。

俄衛星社:中國、俄羅斯否決美國發起的聯合國安理會關於朝鮮問題的決議

  張軍在之後的解釋性發言中說,中國代表團投反對票,是中方反覆權衡作出的慎重決定,事實也證明,一味依賴制裁無助於解決半島問題。他還表示,對於美方在發言中指責中方投票立場以及有一個非安理會成員隨聲附和,中方堅決反對。“今天的決議草案為什麼沒有通過,情況十分清楚,責任不在中方。”

  據俄羅斯衛星網27日消息,該決議草案表示,安理會最強烈譴責朝鮮3月24日實施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以及朝鮮在發射彈道導彈不久前的其他系列發射活動。該草案援引了2017年第2397號決議的內容,該草案稱,如果朝鮮進行新的核試驗或發射能够將載荷運送到洲際射程的彈道導彈,或進行導致開發此類導彈的試驗,安理會將採取措施進一步限制對朝石油出口。

  此外,決議草案要求禁止向朝鮮出口礦物燃料、礦物油和其他蒸餾產品,以及含瀝青的物質、礦物蠟和鐘錶,同時禁止聯合國安理會所有成員從朝鮮進口這些產品;決議草案還將禁止聯合國安理會所有成員直接或間接向朝鮮提供任何煙草或經製造的煙草替代品等。

  法新社報道稱,美國提出的這一決議草案,意在懲罰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本月25日表示,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3枚彈道導彈。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也指責美國無視朝鮮發出的停止“敵對活動”并進行對話的呼籲。他說:“我們的美國和其他西方同事似乎正遭受著類似於寫作障礙的痛苦。他們似乎對危機局勢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採取了新的制裁措施。”(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