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5月27日)

分享到:
2022-05-27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疫情發展平穩,但指每日仍有約200宗確診,反映社區有最少200條傳播鏈。

香港中通社圖片

2、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基本法》在香港實施四分一世紀,香港特區自成立以來總體大致順暢,雖然曾經歷風浪,但在中央的全面支持,以及公務員和大眾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直砥礪前行,乘風破浪,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成績斐然。       

3、2022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5週年,律政司27日舉行《基本法》法律論壇-本固枝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將致辭。此外,法律論壇上將發布律政司出版的首套《基本法》資料讀本《基本法起草材料及案例精選》。

4、2022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於27日至29日舉行,是第二屆結合數碼平台及實體展覽,以混合形式呈獻的香港展會。讓觀眾深入了解亞洲區內多元藝術創作的概況,觀賞資深及新晉藝術家的作品。

5、香港迪士尼樂園6月中將推出以“奇妙夢想城堡”為背景的全新夜間匯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為配合各部門營運,樂園決定招聘600人,包括300個全職及300個兼職,當中主要屬前線演藝人員的職位,包括樂園營運、酒店營運、保安、餐飲及商品部等。

6、根據警方資料顯示,網絡罪案數字10年內增加了4倍,損失金額更由2000多萬急升至30億元,而香港極度缺乏網絡安全人才。為了提升大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香港專業進修學校26日與中國聯通舉辦《“網絡安全面面觀講座”-教育篇》線上及實體同步講座,向中學及大專師生、教育界人士等講解網絡安全的重要性,並提供維護安全網絡的基本方法,以防墮入網安漏洞。

7、新冠疫情肆虐兩年多,不少國家“封關”,當中包括港人最愛的旅遊目的地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公布,將從6月10日起,恢復接待外國遊客入境,但須安排導遊跟團。本港有旅行社計劃推出包括本地隔離酒店費用在內的12至14天旅行團,團費索價逾4萬元。亦有業界認為,在酒店檢疫及疫苗限制等未放寬下,業界恐難以受惠。

香港中通社圖片

8、香港會計師公會與美互認協議年底到期不續約。香港會計師公會在其網站公佈,與美國國家會計委員會全國協會(IQAB)的互認協議,將於2022年12月31日到期。(香港新聞網5月27日綜合)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