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任何偏離“一國兩制”的行為 必帶來災難性後果

分享到:
2022-05-27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5周年,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今日(27日)舉行基本法法律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基本法在香港實施四分一世紀,香港特區自成立以來總體大致順暢,雖然曾經歷風浪,但在中央的全面支持,以及公務員和大眾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直砥礪前行、乘風破浪,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成績斐然。

香港中通社圖片

林鄭月娥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視察香港時發表的講話,指“一國”是根本,根深才能葉茂,本固才能枝榮,強調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一國”毫無疑問是核心主幹,亦是保證“兩制”能夠持續壯大發展的大前提。

林鄭月娥說,過去五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香港前程岌岌可危,“一國兩制”的底線受到嚴重衝擊,面對如此局面,作為特區行政長官,比任何時候都更能體會沒有國哪有家,更堅定相信惟有根據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依靠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