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應對疫情紓困 中國對國內客運航班每小時最高補貼2.4萬元

分享到:
2022-05-27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覆影響,今年中國民航的生產運行態勢急轉直下,一度呈現斷崖式下跌,行業整體虧損嚴重。中國財政部、民航局等有關部門出台了多項財稅政策,支持民航業安全穩定和紓困發展為進一步提昇民航業應對疫情衝擊的防風險能力,加快民航業恢複,財政部、民航局近日發佈了《關於階段性實施國內客運航班運行財政補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以保最低運行航班量和保安全飛行為目標,對國內運輸航空公司經營的國內客運航班實施階段性財政補貼。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啟動財政補貼呢?

《通知》提出,原則上當每周內日均國內客運航班量低於或等於4500班(保持安全運行最低飛行航班數)時,啟動財政補貼。補貼對象為國內運輸航空公司執飛同時符合以下四個條件的國內客運航班,納入資金支持範圍。

一是國內客運航班,不含港澳台航班、承擔重大緊急運輸任務的航班、調機、公務機等。

二是實際運行的每周內日均國內客運航班量未超過保持安全運行最低飛行航班數。經停航班按每條航段起飛港分別核算。

三是每周每條航段平均客座率未超過75%。多家運輸航空公司共飛同一航段,按各公司該航段周平均客座率計算。

四是航班實際收入無法覆蓋變動成本。

《通知》還明確了補貼標準和期限,對國內客運航班實際收入扣減變動成本後的虧損額給予補貼。設定最高虧損額補貼標準上限為每小時2.4萬元。政策實施期限為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

據瞭解,補貼資金由中央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其中,中央財政對東部、中部、西部地區分別補助65%、70%、80%,東部、中部、西部地區地方財政分別承擔35%、30%、20%。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