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研立法規管滑翔傘活動的可行性

分享到:
2022-05-26 20:2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香港特區申訴專員公署近日完成就民航處對滑翔傘活動的規管的主動調查,並向民航處提出共8項改善建議。民航處26日回應,指已經或正計劃推進包括加強巡查、執法工作及宣傳等措施,表示會與相關政策局商討涉及政策及立法的可行性。

  公署發現,民航署在2018年以前未曾檢視過香港滑翔傘活動的規管情況,亦未將相關法例落到實處。現時滑翔傘活動無需事先向任何機構登記或紀錄在案,導致活動中如有進行違法行為人士的個人身份民航署無從追查。

  公署建議,民航署為滑翔傘活動推行實名登記制度,將個人及飛行器具分別進行註冊以便識別追蹤。

  民航處26日回應指,現時民航法例專為規管民航飛機而設,並非為規管滑翔傘運動所制訂。隨著近年滑翔傘活動在香港增加,民航處於2018年發布《滑翔傘活動安全指引》,提醒任何人士以滑翔傘提供任何航空服務作出租或受酬,須獲民航處處長批出許可證。

  民航處稱,會繼續與“香港滑翔傘協會”和“香港滑翔傘聯會”,對滑翔傘的活動範圍及運作安排不時作出檢討。(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