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6月實施小型無人機令 違者最高監禁兩年

分享到:
2022-05-26 20:2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為保障航空和公共安全,政府將於6月1日正式實施《小型無人機令》規管25公斤以下的小型無人機。不同風險的小型無人機操作會按照小型無人機的重量和其操作風險水平而作出相應的規管要求。

  有關要求包括小型無人機的註冊及標籤、遙控駕駛員的註冊、培訓與考核、設備、操作規定、保險等。

  警方26日在社交平台提醒市民,小型無人機無論是用作消閒或是商業用途,均須符合《小型無人機令》的要求。任何人危險操作小型無人機,致使或准許小型無人機危及人或財產,即屬犯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2年及罰款十萬港元。

  《小型無人機令》亦授予權力給民航處處長,保安局局長以及警務處處長,分別就航空安全,保安理由以及公共安全或緊急情況等原因,設立限制飛行區,限制所有小型無人機於該區上空飛行。(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