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食衛局長:本地出現猴痘機會不高 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

分享到:
2022-05-26 20:2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猴痘疫情近日接連在法國、德國等多個國家發現相關病例。香港特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6日指出,香港出現猴痘的機會不高,當局會密切監察情況。

  陳肇始表示,當局關注猴痘在多國傳播,雖然經風險評估後,香港現時暫時仍然未有個案出現,而且出現猴痘的機會不高,但會密切監察情況。她強調,衛生防護中心已經有檢測能力。

  衛生署長林文健表示,猴痘在香港的傳播風險不及新冠病毒,又指預防猴痘最好方法是早發現早隔離,而猴痘患者會發燒頭痛肌肉痛及淋巴腫脹等,較易發現及跟進。

  林文健又指,現有天花疫苗對防範猴痘有效率達八成,衛生署亦正聯絡藥廠,了解疫苗供應情況。

  衛生防護中心早前表示,當局已向全港醫生發信要求加強監察,如果有符合臨床病徵的病人,包括發燒、淋巴脹大、出疹、曾到歐洲與確診病人接觸或曾到中非及西非,醫生都要呈報。如果有可疑個案當局會調查,有需要會安排入院隔離,本地實驗室亦有能力驗出病毒。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早前亦指,猴痘病毒具有傳染性,若有懷疑個案需要隔離,隔離時間則視乎潛伏期和傳染期而定,又指一般來說隔離21天屬正常。(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