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烏克蘭總統批評基辛格以領土換和平論

分享到:
2022-05-26 20:1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建議烏克蘭放棄部分領土以換取和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5日批評有關言論,強調會奮戰到底,寸土不讓。

  25日晚間,澤連斯基在對全國發表的夜間視頻講話中說,那些提出這一建議的“偉大的地緣政治家”無視普通烏克蘭人的利益,“數以百萬計的人實際生活在他們提議用於交換和平幻覺的領土上”。

  98歲的基辛格本周一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敦促俄烏雙方盡快通過談判結束戰事,兩國邊界應“恢復原狀”,”(即俄羅斯正式控制克里米亞,以及俄方非正式控制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並促請西方不要在烏克蘭尋求令俄羅斯陷入“尷尬的失敗”。

  “無論俄羅斯做什麼,你總會發現有人說,‘讓我們考慮到它的利益’,”澤連斯基說。

  “例如,在達沃斯,基辛格先生從深淵中走出來,說烏克蘭的一部分應該讓給俄羅斯,以避免俄羅斯與歐洲疏遠。似乎基辛格先生的日歷是1938年而不是2022年的,他認為他在向那個時代的慕尼黑聽眾講話,而不是在達沃斯的聽眾。”

  “一些西方媒體也出現了症狀性的社論,稱烏克蘭必須接受所謂的艱難妥協,放棄領土以換取和平。也許,《紐約時報》在1938年也寫過類似的東西。但讓我提醒你,現在是2022年,”澤連斯基說。

  目前意大利和匈牙利已敦促歐盟呼籲在烏克蘭實現停火並與俄羅斯進行和平談判,這使兩國與其他決心對莫斯科採取強硬立場的成員國有所不和。

  據半島電視台26日消息,愛沙尼亞總理卡婭·卡拉斯25日表示,烏克蘭必須能夠站在強勢立場上與俄羅斯談判,這樣莫斯科才不會受到鼓勵,以進一步採取咄咄逼人的行動。

  她當天在斯德哥爾摩發表講話指出,“我們必須避免糟糕的和平,烏克蘭被迫在談判中接受的和平,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將是糟糕的和平。”

  “向普京屈服要比激怒他危險得多。所有這些對侵略者看似微不足道的讓步都會導致大規模的戰爭。我們已經犯了3次這樣的錯誤——格魯吉亞、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