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方:美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一定會切到自己的手

分享到:
2022-05-26 18:2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中國國防部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吳謙在會上指出,中方正告美方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一定會切到自己的手。

  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網站近期更新了“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删除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表述。美國務院發言人隨後又解釋稱,美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仍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回應說,美國國務院在涉台政策的表述上自相矛盾,暴露出來的心機,可以說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妄圖採用“切香腸”的方式,實現“以台制華”的圖謀,這完全是痴心妄想。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一定會切到自己的手。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