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俄軍加大頓巴斯攻勢 烏方指逾40個城鎮遭炮擊

分享到:
2022-05-26 18:2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據半島電視台26日消息,烏克蘭軍方25日稱,俄羅斯軍隊當天炮擊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40多個城鎮,並威脅要切斷被困平民的最後一條主要逃生路線。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4個月。

  烏克蘭武裝部隊聯合特遣部隊25日在Facebook上指出,“佔領軍炮擊了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40多個城鎮,摧毀或破壞了47處民用場所,其中包括38所房屋和一所學校。此次炮擊導致5名平民死亡、12人受傷。”

  報道稱,俄羅斯向該地區派遣了數千名士兵,並從3個方向發動了進攻,試圖包圍堅守在北頓涅茨克以及利西昌斯克的烏軍。一旦這兩處淪陷,整個盧甘斯克地區便將處於俄羅斯的控制之下,這正是克里姆林宮的一個重要戰爭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辦公室25日表示,在北頓涅茨克地區有11座高層建築被毀,而在利西昌斯克地區也有8座高層建築被毀。

  澤連斯基表示,在烏克蘭東部的一些地區內,俄軍的人數遠遠超過了烏軍,基輔一直試圖與莫斯科安排囚犯交換的行動,但卻沒有成功。

  頓涅茨克州長基里連科25日表示,自俄羅斯開始入侵以來,該地區至少已有431名平民遇害,另有1168人受傷。他稱,馬里烏波爾和沃爾諾瓦哈鎮的傷亡人數目前尚不清楚。基里連科在Telegram上表示,“俄軍正在殺害和摧毀頓涅茨克定居點內的民用基礎設施,並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馬里烏波爾市長的一名顧問25日表示,據該市官員估計,在俄開展軍事行動的前3個月內,至少已有2.2萬名平民死亡。

  盧甘斯克地區州長蓋代表示,25日的空襲“摧毀”了利西昌斯克附近的一個村莊,造成2人死亡,而利西昌斯克當地也有1人死亡。他還稱,一枚炮彈擊中了北頓涅茨克的一個人道主義中心。

  蓋代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俄軍對北頓涅茨克市的炮擊頻率大幅增加。24日北頓涅茨克市郊區發生了戰鬥,俄軍尚未進入市中心。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5日發佈通報說,馬里烏波爾市海港的排雷和去軍事化工作已經完成,馬里烏波爾港開始正常運轉。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軍178架戰機、126架直升機、1006架無人機、322套防空導彈系統、3258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430台多管火箭炮、1671門野戰火炮及迫擊炮和3155輛特種軍用車輛。(完)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