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得州槍擊案後馬斯克發聲:支持擁槍 但有個條件

分享到:
2022-05-26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北京時間5月26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呼籲對所有槍支購買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但同時也支持將槍支所有權作為一種“保障措施”。就在一天前,一名槍手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的一所小學殺死了至少19名兒童和兩名成年人。

馬斯克 新華社資料圖

馬斯克在一封郵件中指責媒體通過報道大規模槍擊事件,給予了凶手們渴望得到的關注。“至於最近發生的事件,槍手們這樣做顯然是為了盡可能地引起人們的注意。為什麼媒體要做“凶手”想要的事情呢?”他表示。

他表示,支持對所有槍支銷售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限制向特殊人群銷售攻擊性武器,比如射擊場所有者或生活在“幫派衝突等高風險地區”的人。

同時,他也支持擁槍。“我堅信,攜帶武器的權利是一項重要保障。”他表示。

當地時間5月24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烏瓦爾德市羅伯小學發生槍擊事件。多家美國媒體最新消息稱,得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公佈,事件造成14名兒童和一名教師身亡,嫌疑人是一名居住在烏瓦爾德市的18歲男性,目前已身亡。而得克薩斯州議員說,事件造成18名兒童和3名成年人死亡。(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