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稱若伊核協議無法達成將強化制裁,中方:美方明知犯錯卻不思悔改

分享到:
2022-05-26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5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總統伊朗事務特使馬利25日在國會證詞中稱,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履約談判前景黯淡,如協議無法達成,美將強化對伊制裁,並與以色列等地區夥伴合作應對伊任何升級局勢行動。請問中方有何意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相關的報道。我們還注意到馬利特使在國會的證詞當中表示,美國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已經失敗,但令人不解的是,美方明知犯了錯誤,卻仍不思悔改,還在不斷強化對伊制裁,這無助於打破伊核談判的僵局,還將破壞談判進程,並將進一步損害美國的信譽。

汪文斌指出,當前伊核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越是到了最後關頭,各方越應加大努力,早日解決未決問題,避免前功盡棄。美方作為當前伊核危機的始作俑者,理應盡快作出政治決斷,積極回應伊方的合理關切,推動談判順利收官。中方始終堅定支持伊核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將繼續建設性參與談判,推動全面協議早日重返正軌,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維護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同時我們也將堅定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