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駐港部隊教授中式步操 香港警長:走出了有意義的一步

分享到:
2022-05-27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25日)在社交平台微博上發布微紀錄片《正步》,展現駐香港部隊自2021年起,應邀為香港紀律部隊組織解放軍隊列培訓。許多香港紀律部隊參訓人員,在與解放軍教官的相處過程中教學相長,結下深厚的友誼,香港警察高帝權就是其中一位。

高帝權在視頻中說,步操是警員培養紀律性的第一步,走好第一步至關重要,可以跟解放軍學中式步操是他的夢想。

去年2月,駐香港部隊應邀到警察學院進行隊列培訓,高帝權有幸成為第一屆學員。他說,從步操到隊列,“我們走出了十分有意義的一步,這是歷史性的轉變,而我們正是見證者和踐行者。”

駐香港部隊在微博中提及,這次培訓不僅僅是步伐的變化,更是時代的進步,是加深對國家、民族認同感的重要一步。製作微視頻《正步》,將這一歷史轉變記錄下來,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香港多個紀律部隊,包括警察、海關等,自去年起已開始訓練全面採用中式步操,所有人員須於各慶典儀式、結業會操以及其他穿着制服的場合採用中式步操禮儀。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