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 巴總理對施工進展表示滿意

分享到:
2022-05-26 13: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里夫當地時間25日表示,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卡洛特水電站將為巴基斯坦提供清潔廉價的電力,促進當地的綠色發展。

卡洛特水電項目是第一個獲絲路基金支持的“一帶一路”開發項目。圖源:香港貿發局

  夏巴茲當天下午到卡洛特水電站項目現場視察。在聽取中國投資方介紹項目建設情況後,夏巴茲對項目團隊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對施工進展表示滿意。

  夏巴茲隨後發表講話表示,卡洛特水電站項目象徵著巴中兩國的鐵桿友誼,建成後將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發展。當前,兩國工人正在共同努力,力爭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早日完工,實現全面投產發電,為促進巴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造福巴人民。

  中國三峽國際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勝亮通過視頻連線致辭表示,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是三峽集團在海外投資的第一個大型綠地水電項目。經過中巴建設者的共同努力,項目有望提前實現全面投產發電,助力巴經濟社會發展。

  卡洛特水電站位於巴基斯坦北部。這裡山脈連綿,有吉拉姆河等多條主要河流經過。項目總投資約17.4億美元,總裝機72萬千瓦,投產發電後年均發電量約32億千瓦時,預計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50萬噸,滿足當地約500萬人口用電需求。

  巴基斯坦地理信息系統專家穆罕默德·沙菲克說,除了能源利用,水電站的建設還兼具多方面綜合效益。卡洛特水電站位於吉拉姆河流域梯級開發的第四級,項目建成後將提高下游灌溉效率、改善航運條件,水旱災害也將得到緩解。


  今年以來,中巴合作的多個電力項目取得重要進展。4月,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建設的巴基斯坦蘇吉吉納里水電站實現大壩二期截流﹔5月,中國三峽南亞公司獲得科哈拉水電站項目四大特許經營協議﹔9月,中巴經濟走廊首個電網項目、巴基斯坦南北電力“大動脈”——默蒂亞里—拉合爾正負660千伏直流輸電工程投入商運,將幫助巴有效應對水力資源南北分佈、季節分佈不均的挑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