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得州槍擊案細節:槍手身穿防彈衣反鎖教室進行掃射 

分享到:
2022-05-26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媒體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門發言人克里斯·奧利瓦雷斯(Chris Olivarez)25日披露了得州校園槍擊案新細節,稱事發時槍手將自己鎖在一間教室,然後對在場的師生進行掃射。

事發學校

“21名受害者均在同一間教室遇害,那間教室很小,教室裡學生具體人數尚不清楚,但大概是25至30人之間,可能更多一點,裡面還有2名老師。”奧利瓦雷斯稱,“總之,那是一個典型的教室,裡面有一群孩子待在一起,他們無路可逃。”

奧利瓦雷斯說,槍手穿著防彈衣,進入教室後將自己關在裡面,之後開始朝學生和老師開槍。接到警報後,由美國聯邦警員和得州當地警員組成的戰術小組強行進入教室,並擊斃槍手,有兩名警員被槍手擊中後送醫,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目前,警方已確認槍手是一個名叫薩爾瓦多·拉莫斯的18歲美國公民,是得州尤瓦爾迪市一名高中輟學生,無犯罪前科,與66歲的祖母住在一起。在槍擊事件發生前大約15分鐘,拉莫斯在社交媒體上公佈了自己的作案計劃,並向自己的祖母開槍。目前其祖母仍在醫院接受救治,情況危急。

3月17日,拉莫斯在一家體育用品商店購買一支AR-15突擊步槍。3月18日,購買375發子彈。3月20日,他在同一家商店購買另一支AR-15突擊步槍。以上槍支彈藥均為拉莫斯在18歲生日後,以合法方式購買。作案三天前,他還在社交平台“照片牆(Instagram)”上曬出兩把槍。

當地時間24日,美得州南部尤瓦爾迪市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1人死亡,包括19名兒童、2名老師。

得州公共安全部發言人25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所有遇難者身份已確認,警方已通知遇難者家屬。尤瓦爾迪學區從當地時間25日上午開始,為學生提供心理咨詢和支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