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打擊炒賣門票行為 紅磡演唱會首度實名制購票

分享到:
2022-05-26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香港炒賣演唱會門票情況嚴重,為保障公眾利益,康文署試行實名制購票,減少炒賣和高價代購行為。

男團MIRROR即將於7月下旬至8月初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門票未公開發售,已有“黃牛黨”將1280港元的門票炒高至近44萬元一張。

康文署25日表示,在署方主動接觸、主辦機構積極配合下,紅館將首次試行“實名制”形式發售該演唱會門票。但有立法會議員指出,演唱會只有約三成門票以“實名制”公開發售,仍有七成門票通過內部認購或信用卡預訂逃避“實名制”。有議員則引述局方表示,“實名制”生效後門票不得轉名,即使臨時無法出席演唱會也只能退票處理。

香港中通社圖片

康文署發言人指出,為打擊炒賣,署方主動與MIRROR演唱會主辦機構商討售票及入場安排,在主辦機構積極配合下,MIRROR 7月下旬至8月初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唱會,將以“實名制”方式經由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該署會就售票及入場安排向主辦機構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和配合。

民政事務局亦在社交平台指出,城市售票網票務系統現可支援“實名制”,加上業界自願參與並全面配合,故MIRROR演唱會首次在紅館試行“實名制”。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在社交平台感謝各方努力,相信“實名制”可減低炒賣和高價代購等行為,保障公眾利益,確保樂迷有公平機會購票,令演藝行業有更健康蓬勃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男團MIRROR亦於25日在社交平台公布,除經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10場演唱會門票以“實名制”形式發售外,為歌迷會“MIRO”會員加開兩場特別場,合資格會員同樣需以“實名制”購票。  (完)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