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方所謂重視人權是虛偽空洞的說辭

分享到:
2022-05-26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美持續發生槍擊事件表示痛心,但人們沒有看到美國採取實質措施,美方所謂重視人權是虛偽空洞的說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據報道,24日,美國得克薩斯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導致至少18名兒童在內的21人死亡。據美國媒體統計,這是美國今年第39起校園槍擊事件。另外,25日是喬治·弗洛伊德被美國白人警察“跪殺”事件兩周年。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兩年過去了,在美國針對少數族裔的不公正事件有增無減。對美持續發生槍擊事件表示痛心,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傷者和家屬表示同情和慰問。

汪文斌說,美國是人權赤字最嚴重的國家。但人們沒有看到美國採取實質措施。美方所謂重視人權是虛偽空洞的說辭,美國對自己本國民眾的人權都不關注,又怎會關心別國的人權?美國應盡快向世界提交一份本國人權報告。(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