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 “北北基桃”佈局初形成

分享到:
2022-05-26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記者 鄭竣凱)台灣縣市長選舉將於年底進行,中國國民黨25日繼續公佈縣市長人選,提名現任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桃園)佈局初步形成,幾位人選能否配合得當極為關鍵。

圖為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二)與蔣萬安(右二)、謝國樑(左一)、許淑華(右一)一起高喊“凍蒜”。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國民黨當天中常會上,通過提名蔣萬安、謝國樑分別參選台北市長與基隆市長,黨主席朱立倫拉起蔣、謝二人的手高喊“當選”以示團結,現場與會的中常委亦紛紛表示支持。

國民黨上週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算上此次公佈的蔣萬安與謝國樑,以及黨內外均看好連任的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至此國民黨在 “北北基桃”的提名佈局已幾近明朗。

由於地理位置上相近,台北、新北、基隆及桃園這4個台灣北部縣市形成“一日生活圈”,不論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若能在4個縣市提名佈局達成聯動,對勝選都大有幫助。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25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國民黨在“北北基桃”已形成由侯友宜擔任領頭羊,蔣萬安、謝國樑及張善政互相拉抬的佈局,要獲取年底選戰的勝利,幾位人選的配合至關重要。

就各個縣市選情而言,吳育昇認為,侯友宜任內積累下良好的口碑與形象在歷次民調中均有體現,因此需要侯友宜作為領頭羊提振士氣;謝國樑曾兩任立委,其個人與家族在基隆市均有良好的形象,加上民進黨需要提出新人選,勝選機會較大。

由於國民黨在提名張善政時釀下風波,黨中央與桃園當地政治力量的矛盾尚未化解,選情艱難。國民黨在“北北基桃”中選情最為膠著的實際上是台北市,蔣萬安將面對民進黨“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民眾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目前此三人可謂難分伯仲。

在過去幾次民調中,蔣萬安曾多次領先於陳時中與黃珊珊,但在台灣暴發此輪本土新冠疫情後,蔣萬安的選情反而拉響警報。吳育昇表示,不同於身處防疫一線的黃珊珊與坐鎮指揮的陳時中,蔣萬安在疫情暴發期間難以獲得媒體曝光,如果其不能展現身為立委有力監督執政黨的形象,選情不容樂觀。(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