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外務省公佈東盟國家民調:中國被視為第一重要夥伴

分享到:
2022-05-26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日本外務省5月25日公佈了一項在東盟國家進行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當被問及“二十國集團”(G20)中哪個國家或組織是東盟國家現在以及今後最重要的夥伴時,結果顯示,中國均排名第一,領先日本和美國。

中國首次超日本被認為是東盟國家今後最重要夥伴

據日本外務省網站介紹,2022年1月,外務省委託國際調查機構Ipsos對除緬甸外的東盟成員國進行民意調查。在對總計2700名18歲至59歲民眾進行網絡和走訪調查後發現,5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東盟國家“現在最重要的夥伴”。

日本和美國排名第二和第三,分別有50%和45%的受訪者選擇。

當被問及G20中哪個國家或組織是東盟國家“今後最重要夥伴”時,48%的受訪者選擇了中國,再次排名第一。

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這是自此項民意調查開展以來,中國首次超過日本被認為是“對東盟來說今後最重要的夥伴”。

日媒報道截圖

日本外務省分析稱,中國首次超過日本排名成為“對東盟來說今後最重要夥伴”的背景在於,中國通過所謂“疫苗外交”深化了與東盟關係,加強了在東南亞地區的影響力。

但日本經濟新聞認為,中國是東盟國家20年來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對東南亞地區基礎設施投資的重視,使得雙方經濟聯繫越來越緊密。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