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華興證券(香港):全國穩住經濟大盤會議顯示出高層的信心和決心

分享到:
2022-05-25 23: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25日召開。華興證券(香港)首席經濟學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師龐溟表示,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和衝擊主要體現在二季度經濟數據上,4月份的經濟數據是最為直觀的樣本和最初的反映。受國際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和國內疫情衝擊明顯的超預期影響,經濟正處於2020年二季度以來較為嚴峻的時刻。

今天的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其出發點并不是出台更多政策措施,而是承接4月29日政治局會議精神和5月23日國常會33條政策措施要求,重在凝聚共識、明確細節、督促落實、扎實推動、暢通執行、應變克難,確保現有政策精準發力、穩步落地,增量政策和創新政策定向施策、盡快生效。


香港中通社圖片


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經濟持續恢復態勢沒有改變,發展潛力大、韌性足、空間廣的特點也沒有改變,但李克強總理在會議中強調“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從“穩”到“保”,說明需要高度重視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複雜性、嚴峻性、不確定性,需要高度重視國內外形勢出現超預期變化,需要繼續毫不動搖地穩預期、穩增長,將“保”的任務作為“穩”的工作的著力點,穩住經濟基本盤,穩中求進,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總的來說,中國經濟接下來仍將面臨下行壓力,但我們認為近期疫情防控形勢穩中向好,以整車貨運流量指數為代表的高頻數據也反映物流和供應鏈的梗阻大概率已經在4月到達年內最低點,復工復產有序推進,發用電量等一些先行指標已出現積極變化,5月以來部分先行指標止跌企穩、實物量指標整體改善,叠加各種利好政策落地生效,宏觀經濟呈現供需雙弱格局在二季度就會結束。

在我們看來,今天會議宣示出最高層對於穩住經濟大盤,有信心、有決心、有想法、有辦法。後續隨著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基建兜底、地產邊際改善、消費刺激等各項政策的逐步推進,經濟有望逐漸走出穀底,內需也將迎來修復。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