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居英港人飽受通脹之苦 香港市民消費意欲回升

分享到:
2022-05-25 2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全球通脹飛升,英國4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急升9%,居英港人飽受通脹之苦。而香港特區政府23日公佈的4月份數據卻顯示,香港4月份整體消費物價僅按年上昇1.3%,明顯低於市場預期的2%。

圖片來源:香港中通社

有現居倫敦港人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當地日常必需品普遍大幅加價,雞蛋兩星期內加價一成,廁紙一個月加一次價,電費飆升了50%,除地鐵、巴士等車費近期都已加價。居英港人表示,為了省錢,會盡量少外出用餐、少去旅行。

對於香港CPI遠低於預期的表現,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主要是由於基本食品價格(尤其是新鮮蔬菜價格)昇幅減慢所致。

亦有觀點認為,香港的“超低通脹”也與住宅租金輕微回落有關。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4月內住屋跌0.6%,已是連續兩個月錄得跌幅。

大新銀行高級經濟師溫嘉煒表示,隨著疫情緩和,市民外出消費意欲回升,帶動外出用膳及外賣價格昇幅加快。港府多項紓困措施,將有助紓緩物價升速,預計今年通脹會上昇1.7%。  (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