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旅馬熊貓“靚靚”第三只寶寶取名“升誼”

分享到:
2022-05-25 1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中國旅馬大熊貓“靚靚”生下的第三只寶寶25日在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正式取名為“升誼”。馬來西亞能源及天然資源部部長塔基丁和中國駐馬大使歐陽玉靖出席取名儀式。

5月25日,大熊貓寶寶“升誼”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附近的國家動物園玩耍。新華社圖片

在取名儀式上,“升誼”和媽媽“靚靚”一同現身。園方準備了豐盛的竹子大餐,“升誼”非常活潑,玩耍嬉戲,大快朵頤。

塔基丁說,“升誼”這個名字代表和平與友誼,馬來西亞政府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關係,提升兩國友誼。

歐陽玉靖說,“我們雙方在商量名字的時候,就定下了升誼,蘊含著我們在新的時期,繼續提升中馬兩國的友誼,大熊貓的名字其實就寓意著我們中馬兩國的友誼,在新的時期,將會有新的、更大的發展,也會提升至新的、更高的高度。”

歐陽玉靖表示,中馬兩國在疫情期間為抗疫保持合作,包括提供醫療物資,中國也向馬來西亞提供疫苗,幫助馬來西亞實施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雖然疫情帶來復雜的局面,但兩國之間能良好地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在疫情期間也繼續提升中馬兩國的關係。

問及旅居海外的熊貓寶寶何時會運回中國, 歐陽玉靖說,要視新冠疫情的整體情況,並表示中馬雙方一直在進行協調。

據介紹,“升誼”出生於2021年5月31日中馬建交47周年紀念日當天,為雌性,目前體重27公斤,健康狀況良好,已於2021年年底開始與公眾見面。

“升誼”的父母“興興”和“靚靚”2014年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它們的第一只寶寶“暖暖”於2015年出生,並於2017年送回中國,第二只寶寶“誼誼”2018年1月出生,原定於2020年4月被送回中國,但由於新冠疫情導致中國的大熊貓保護中心關閉,因此被推遲。

根據中國與馬來西亞的協議,中國旅居海外的大熊貓,所生下的寶寶都將在24個月大,也就是兩歲時被送回中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