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球星譴責槍擊案:拿到手槍比拿到奶粉還簡單!

分享到:
2022-05-25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美國德州一所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19名學生、兩名教師死亡,年僅18歲的槍手被警員當場擊斃。事件發生後,美國輿論發酵,多位名人發聲譴責及惋惜,NBA勇士隊的球星達米恩·李(Damion Lee)表示,當下在美國,拿到手槍比拿到奶粉還簡單。

5月24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尤瓦爾迪市,槍擊事件發生後人們驚魂未定。新華社

在25日的一個採訪中,達米恩·李對槍擊事件感到惋惜。他直言“無法想像的是,在今天拿到手槍似乎比嬰兒配方奶粉還要簡單。”

美國槍擊案近年愈見頻繁,據非營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的統計數據,截至5月24日,在2022年不到6個月的時間里,美國已經發生了212起大規模槍擊案件。平均每天發生一起以上,今年已有約1.7萬多名美國人死於槍支暴力。

而這些槍擊事件,也蔓延至校園。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統計,美國今年已發生至少39起校園槍擊案。

同濟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研究院院長夏立平教授25日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指出,美國國內政治極化愈來愈嚴重,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上昇,社會矛盾持續增加,特別是新冠疫情發生以後,美國國內治安狀況更加惡化,少數族裔犯罪增多,包括美國步槍協會等槍支遊說集團,藉機大力鼓吹民眾買槍自衛,且這些槍支協會勢力強大,無人敢管。

在此社會氛圍下,人人持槍,不少美國家庭是被迫買槍。據統計,美國人口占全球人口的4%,卻擁有全世界46%的槍支。

數以萬計的槍店對潛在兇手敞開大門,以槍擊案發生的德州為例,當地法案雖設有21歲或以上的年齡限制,但事件證明18歲的青年同樣輕易拿到槍械。槍手不僅帶了手槍,還有一枝步槍。當地媒體報道,槍手在18歲生日時購買了大量槍械,並在個人社交網絡展示槍械照片。

與槍支氾濫產生鮮明對比的是,美國近期出現嬰兒奶粉荒,不少地方的超市和藥房貨架均空空如也,“一罐难求”令婴儿父母焦虑绝望,以至於拜登要動用軍機運輸奶粉。(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