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衛顧問指猴痘蔓延源自歐洲的濫交

分享到:
2022-05-25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5日消息,世衛組織高級顧問大衛·海曼博士向美聯社表示,此前西班牙和比利時的兩場狂歡派對中的大規模性行為或是導致歐洲猴痘蔓延的主因。

  海曼指出:“我們知道,猴痘可以在與感染者密切接觸時傳播,現在看來,可能性接觸加強了這種傳播。”

  據美聯社報道,這與猴痘在中非和西非典型的傳播途徑明顯不同。世衛專家明確指出,在上述這些地區,人類主要被動物傳染,而且疫情從未跨境蔓延過。海曼還指出,歐洲大多數已知的病例是男同性戀人群。

  專家解釋稱,任何與感染者的密切接觸,或接觸了感染者衣服及床上用品都可能會感染猴痘病毒。

  有分析指出,自1970年剛果(金)發現首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以來,猴痘主要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區流行。迄今全球報告的多數病例分布在剛果(金)、剛果(布)、中非共和國、尼日利亞、喀麥隆等非洲國家。

  然而,自本月初英國出現感染病例以來,非洲以外報告猴痘病例的國家和感染病例數不斷增多,目前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等歐洲國家猴痘感染情況比較嚴重,許多感染者沒有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表示,在多個非流行國家出現與疾病流行地區沒有直接旅行聯繫的猴痘病例,這是“非典型”狀況。隨著監測的擴大,未來有可能在已報告病例的國家和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

  俄新社24日報道稱,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特別會議上提交的一份報告,全球已知出現131例猴痘確診病例,另有106例疑似病例。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