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朝鮮連發三枚導彈 韓美兩軍發射二枚導彈應對

分享到:
2022-05-25 18:1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面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韓美兩軍於25日時隔4年零10個月實施聯合地對地導彈射擊,韓軍前一天還大擺戰機陳列進行示威。

朝鮮試射導彈   製圖:香港商報


  韓美兩軍的導彈部隊當天實施地對地導彈聯合實彈射擊,分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玄武-2”和1枚陸軍戰術彈道導彈(ATACMS),彰顯韓美聯軍防止挑釁重演的快速打擊能力。這是韓美軍方在2017年7月以後首次聯手應對朝鮮的戰略挑釁。

  前一天,韓國空軍發現朝鮮彈道導彈挑釁徵兆後持續追蹤,並進行了30多架F-15K戰鬥機全副武裝列隊集結於跑道的演習。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軍上述武力示威展現出堅決應對朝鮮一切挑釁的壓倒性戰鬥力和精確打擊挑釁源頭的能力。

  在朝鮮當天射彈後,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立即與韓美聯軍兼駐韓美軍司令保羅·拉卡梅拉舉行視頻會議分享情報,加強同盟協防。

  軍方表示,朝鮮當天發射洲際導彈又一次撕毀了其主動許下的承諾,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嚴重的挑釁行為。韓軍正在追蹤監視後續挑釁的動向,保持著萬無一失的戰備狀態和壓倒性戰鬥力。

  據韓軍研判,朝軍當天首先發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飛行約360公里,射高約為540千米,很可能是3月發射失敗的新型洲際導彈——“火星-17”型彈道導彈。韓軍還認為,朝軍發射的第二、第三枚導彈是有朝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短程彈道導彈。第二枚在20公里高度消失在韓軍雷達視野中,第三枚飛行760公里左右,射高約為60公里。若以正常角度發射,首枚導彈的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而後兩枚可打擊韓國和駐韓美軍基地。這種組合式發射說明朝鮮加大了對韓美的挑釁力度。有軍事專家認為,若這些可以搭載核彈頭的導彈形成戰鬥力,不僅對美國,對韓國和日本也將構成嚴重威脅。(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