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IPEF首輪名單沒有台灣?民進黨當局:這是對台灣的一種尊重!

分享到:
2022-05-25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首輪名單於5月23日公佈,不出意外地沒有台灣。而這,也讓台灣民進黨當局一直吹噓的“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說法不攻自破。

然而,即便被美國兜頭澆下這一盆冷水,但台灣民進黨當局卻還“體諒”稱:美國已事先預告台灣不在IPEF首輪名單內,這對台灣是一種“尊重”,“符合台美當前默契”。

對此,島內民眾又被震驚了!紛紛嘲諷:這!又是自我催眠嗎?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立法機構今天(5月25日)討論解凍台外事部門2022年度公開預算凍結案,並邀請台外事部門“次長”田中光列席備詢。

由於美國剛剛公佈IPEF名單,而台灣卻不在其中,這個問題也成為了台灣“立委”們關注的焦點。

有台灣“立委”就指出,日前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在台立法機構答詢時,曾信誓旦旦表示,台灣理論上會在IPEF裡面,但事實上美國公佈的首輪名單內卻沒有台灣。該“立委”質疑: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是否並未如民進黨當局所描述的那麼“堅若磐石”?

對此,田中光解釋稱,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5月22日已預告“IPEF不會包括台灣”,他認為這是給台灣的一種“尊重”,符合台灣與美國關係之間“不要有任何出乎意料之舉(surprise)”的默契。

此外,田中光還宣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說過IPEF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所以台灣加入IPEF的機會還在,可能是第二輪。

右為台外事部門“次長”田中光。(圖片:台灣立法機構議事轉播頻道)

不過,田中光這番回應,連民進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表示: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是在飛機上被動回應媒體提問時,才透露台灣不在IPEF首輪名單。羅致政指,他自己是看新聞才得知此事,掌握這個情況的時間,竟跟台外事部門一樣,至於田中光還說蘇利文的預告方式是一種“尊重”,簡直是“唾面自乾”。

另一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也表示,台外事部門到底事前掌握多少有關IPEF的資訊?這個問題是大家最在意的。

不過,田中光仍試圖找回面子,始終強調:至少美國在正式場合宣佈前說了。

實際上,5月23日美國宣佈IPEF首輪名單後,台經濟部門第一時間就跳出來“畫大餅”稱,台灣與美國經貿關係緊密,將會有“嶄新的做法”。

此外,還有民進黨政客大言不慚地宣稱,美國沒有邀請台灣加入IPEF,是“保護台灣”,最後還不忘呼喚一句:台灣一定要堅定不移的相信美國和其他民主同盟……

對於台灣民進黨當局將“美國不給台灣加入”說成“台美默契”、“給台灣的尊重”這些種種“自嗨”的表現,不少台灣民眾也看不下去了,紛紛表示:

“這已經不是自我安慰了,這是自我催眠。”

“不愧是民進黨當局,除了很會催眠老百姓,也善於催眠自己。”

還有台灣網友直接諷刺道:台灣民進黨當局這是“嘴巴被打腫,所以只能斷牙混血吞吧!?!?”

事實上,台灣媒體“中國時報”也在5月24日發表了一篇題為“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你被催眠了嗎?”的快評。

評論指出,從2019年開始,台灣民進黨當局就與美國政府一搭一唱,不斷找機會洗腦台灣民眾,說“現在是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時候”。不知不覺中,台灣做出更多讓步或犧牲,就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全豬進口那樣,犧牲了台灣民眾的健康,結果什麼都沒有……

這則評論,可謂是一針見血了!(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