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全球治理進入“亞洲時刻”

分享到:
2022-05-25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5日應約同印尼外長蕾特諾通電話。雙方重點就二十國集團巴厘島峰會交換意見,一致同意加強溝通協調,推動峰會取得成功。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源:新華網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支持印尼辦好巴厘島峰會。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佐科總統兩度通話,達成重要共識。全球治理進入“亞洲時刻”,印尼、泰國、柬埔寨將分別主辦重要多邊會議,中國也在籌備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中方完全支持並積極呼應三方前不久發表聯合聲明,發出亞洲加強團結、共迎挑戰的一致聲音。面對動亂頻仍的國際局勢,亞洲國家應為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說,佐科總統多次強調,二十國集團(G20)自成立之初就是經濟論壇,而非政治論壇,中方完全贊同。聯合國安理會才是討論政治安全問題的正確平台,G20則應堅持聚焦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的定位,履行其應有使命。中方堅定支持印尼發揮主席國作用,排除干擾實現既定議程目標,引領G20正確方向,這也符合絕大多數G20成員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雙方還就烏克蘭問題交換了意見,一致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致力於停火止戰、恢復和談、重建和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