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猴痘疫情繼續蔓延逾20國 法丹兩國向高危者提供疫苗

分享到:
2022-05-25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斯洛文尼亞、捷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先後宣佈在國內發現首宗猴痘病例,令非洲以外出現病例的國家增逾20個。世界衛生組織指,至今已接獲成員國通報超過250宗確診或疑似猴痘病例,但重申情況仍可以控制,相關專家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猴痘病毒已變種。

猴痘病毒顯微鏡像圖   資料圖片

  繼美英之後,當地時間24日,法國和丹麥亦表示,會向曾與猴痘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和醫護人員提供天花疫苗。

  法國衛生事務高級管理局(HAS)表示,已建議政府開始向特定對象接種猴痘疫苗,一旦發現確診病例,確診者的成年接觸者即有感染風險、應當施打疫苗,曾暴露於患者所處環境且缺乏防護措施的醫療人員也應接種。

  路透社報道,丹麥衛生局主任索博格告訴丹麥廣播公司(DR),“衛生局將向與染疫者密切接觸的人提供疫苗。”他補充,“疫苗將在接觸染疫者後接種,目的在於降低重症風險。”

  德國已向丹麥疫苗業者Bavarian Nordic下單採購4萬劑疫苗,防患未然。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表示:“如果感染情況擴大,我們要盡可能備妥疫苗,此時此刻暫不建議施打,但之後也許會變成必須接種。”

  美國莫德納藥廠則表示,正對一款針對猴痘的疫苗進行臨床前試驗,但未有提供更多詳情。現時未有專門針對猴痘的疫苗,但專家相信天花疫苗預防猴痘的效果達百分之85。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歐洲和北美已有100多例猴痘疑似或確診病例,這種疾病通常在西非和中非發現。猴痘通常以類似於流感的症狀開始,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發冷、疲憊和淋巴結腫大,在發燒後的1到3天內,患者會出現皮疹,從面部開始並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這種疾病通常會持續大約2到4個星期。(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